交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 “护航学子”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09:33: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严厉打击涉及学校学生包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家长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趁着多所寄宿制学校师生离校返校时机,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护航学子”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滨湖新区志臻中学、衡水志臻中学、衡水桃城中学等学校,悬挂起醒目标语,准备好宣传资料,向学生和家长发放《致乘坐客运车辆学生家长的告知书》,耐心细致地讲解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非法营运车辆辨别方法以及投诉举报渠道等内容。

一位非衡水籍学生家长认真听完执法人员的讲解后高兴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一到放假开学的时候家长们都特别关心孩子们的乘车问题,也知道有些个别违规经营的‘黑车’混迹其中,存在隐患,但家长们既缺乏辨识知识,又由于时间紧张无暇多顾,现在有了交通和教育部门的主动‘护航’,让家长们更省心、放心、安心。”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与市教育局沟通协作,持续开展“护航学子”专项行动,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执法力量,强化对违规经营的客运包车及非法营运 “黑包车”的整治,有效净化辖区内校园周边交通运输环境,为广大师生家长出行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