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安全执法进企业 防患未然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4-21  16:21: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危险品运输企业、客运企业安全生产监督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衡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衡水鸿鹄货运有限责任公司、衡水旅之顺旅游包车客运有限公司等7家“两客一危”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采取实地检查和书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运输工作方案、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检修记录、安全隐患排查记录、GPS定位系统使用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共发现安全生产教育不到位、日常监管松懈等各类问题隐患31个。针对这些问题隐患,执法人员已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告知相关企业限期整改相关问题隐患,切实把好运输车辆安全关,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在执法检查中,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认真汲取“两客一危”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把好“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出站关及日常运行关,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意识,对整体防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排查并督促企业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不断提高“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严厉打击道路运输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