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2022年全市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1  10:42:3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治超工作会议精神,全力营造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9月30日,2022年全市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衡水市治超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战旻出席会议并对全市治超工作进行部署。衡水市治超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海清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健全组织机构,落实主体责任。深化落实“政府主导、属地管理、企业自律、部门监管”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政同责。二是继续保持路面治理高压态势。增强驻站治超执法人员力量,以“定点联合执法”和“流动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模式,加大路面治超力度,确保不出现因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引发的安全事故。同时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跨区域联合执法。三是持续加大源头治超力度。重点对辖区内最新公布的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进行重新摸底排查,应公示尽公示,已经公示的要加强监管,抓好源头企业管控,推动“一超四罚”措施落地。四是继续加快科技治超建设进度。必须转变观念、创新手段,大力推进,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治超工作,加快推进电子警察抓拍系统项目建设。五是继续抓好大件运输工作。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大件运输管理工作及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细化审批勘验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关键时期公路桥梁运行安全。六是认真做好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建立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互通联络方式,合理安排联合治超执法人员配合好入口称重检测及车辆交接工作。七是规范执法流程,推行说理式执法。要加强说理式执法工作经验的总结、推广和交流,增强推广说理式执法的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确保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安排,严防因超限超载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要严格落实多部门联合治超执法制度,充实力量,加大力度,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全市公路基础设施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治超办及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