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水上交通运输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9  17:31: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为确保“五一”、“端午”期间水上交通良好秩序,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衡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执法人员对衡水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局和滏阳河游船水上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要求,“五一”、“端午”期间游客数量将激增,衡水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局要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三无”船舶,结合疫情防控及早研判辖区旅游和安全形势,制定有效措施并积极组织落实,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组一行会同衡水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执法人员对衡水滨湖旅游有限公司“五一”、“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水上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随机抽查了三艘停靠岸边的营运船舶,要求衡水滨湖旅游有限公司在“五一”游客高峰期到来之前确保船员适任、船舶适航。

随后检查组来到滏阳河畔,对滏阳河游船进行了现场检查。滏阳河作为衡水市区重点通航水域,已于4月27日开通九州广场至萧何广场航线。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船舶应急器材配备、消防救生设备配备、保养情况等。检查中发现,一是船舶配备救生圈老旧,需更换新的救生圈;二是灭火器配备不符合《内河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则》,需更换8kg以上灭火器;三是船尾栏杆破损需立即修补。对以上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衡水滨湖旅游有限公司限期三天整改完毕,保证“五一”游客高峰期到来之前船舶处于安全适航状态。并提醒船舶驾驶人员审慎驾驶,时刻注意大风、温差变化等天气的不利影响,夜航期间确保船舶处于适航状态,在加强防范工作的同时做好应急预案,提前完善安全措施,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