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市交通检疫组举办应对疫情封闭状态下应急物资中转运输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7  17: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及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封闭状态下的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提升有效应对、快速、高效处置突发疫情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能力,组建一支快速机动、反应灵活的应急保障运输车队,确保应急运输顺利开展。2月7日,市交通检疫组在邢衡高速衡水西收费站广场举办了交通检疫组应对疫情封闭状态下应急物资中转运输演练活动。

图片1.png

市交通检疫组各成员单位、局相关科室和运力保障企业参加演练活动。活动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桂锋同志主持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安监处二级调研员申延荣、应急科科长刘杰峰同志莅临现场指导。     

图片2.png

    此次演练共分四个科目科目一应急运输保障预案启动科目二中转运输过程中车辆、货物的消杀过程和人员防控措施的落实科目三中转过程中货物装卸过程的防控措施落实科目四车辆进场及离场过程中的交通调度流程

图片3.png

    演练中,应急指挥部运筹帷幄,指挥有力,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团结协作,迅速调集车辆。反映迅速,动作快捷,指挥有序,保障有力,各小组之间密切配合,统一调度,组织有序,历经1个小时,圆满的完成既定四个科目的演练。应急物资运输保障演练,是遵照安全迅速,机动灵活的原则,保证在疫情封闭期间,疫情防控物资、人民群众生活物资、重要生产物资亟需应急流通的关键时刻,有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运输保障队伍,为我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运输保驾护航,最大限度的减少国家损失,确保社会稳定。

图片4.png

图片5.png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状态下各相关部门、运力保障企业对相关流程的了解和实操作业的熟练掌握程度,查找相关工作实施过程的缺陷和不足,并加以改进,进一步提高了交通检疫组各成员单位在遇到应急情况和政府需要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保障能力。 

图片6.png

图片7.png

 最后,申延荣同志做总结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管控人流、畅通货流”的工作方针,全面、精准、规范的做好应急物资转运过程中的各个流程。建立健全应急物资运输保障机制,确保应急期间,反应快速、指令到位、措施全面,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应急物资中转工作有序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