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系统“四到位”保障平安春运

发布日期:2020-01-10  09:52: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日益临近,2020年春运大幕于今日(1月10日)开启,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按照全市交通系统春运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市公路管理处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周密安排,确保春运期间公路系统组织领导、巡检巡查、应急保障、值班值守工作“四到位”,全力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逐层落实责任。根据干线公路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市处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春运工作,与各县市区公路养护单位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建立起监管有力、反应灵敏、层层落实的春运工作机制。

二是巡检巡查到位,保障公路桥梁安全。针对春运期间干线公路车流量增大等情况,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强公路日常检查与巡视,及时掌握公路运行状况,做好桥梁及其附属设施日常保养;及时处理路面病害,完善沿线指示标志标识及安全设施,确保路网运行通畅。

三是应急保障到位,强化恶劣天气应对防范。近期我市雨雪冰冻天气多发,各县市区抢险人员、物资、机械严阵以待,确保遇有突发天气随时拉得出、顶得上,能够快速高效应对险情,为人民群众春节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四是值班值守到位,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上传下达,加强和规范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