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积极应对雷雨天气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19-07-10  16:5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市出现大范围雷雨天气,据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局部地区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市局公路处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安排部署,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掌握路面情况。养护单位全员待命,雨中、雨后巡查不松懈,对辖区内干线公路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掌握水毁等情况。

二是及时抢修水毁,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路面障碍物、倒伏路树等及时进行清除;对积水路段及时清理疏通,保障路面无积水,确保辖区内公路、桥梁、桥涵畅通;对水毁边坡、路基、沿线设施第一时间进行抢修。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上报公路路况信息和水毁信息,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应急处置及时。

    截至目前,此次降雨过程共造成水毁1180立方。公路系统出动人员100余人,机械20余台(辆),水毁抢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