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干线公路春季绿化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9-03-22  09:35:3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为进一步配合全市春季绿化造林工作,提升干线公路绿化美化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我市公路养护部门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2019年干线公路春季绿化补植工作,为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一是制定绿化补植计划。为确保补植工作有序进行,公路养护部门及早行动,统筹规划,提前对干线公路绿化缺苗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统计和汇总,制定了科学可行的苗木补植方案。

二是严格科学种植。从源头入手,精心选择优质苗木,严把苗木质量关;坚持科学种植,做到“随挖、随栽、随浇水”;同时做好后期浇水、修剪等管护工作,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

            

三是加强病虫害防治。加强绿化苗木日常监控,密切关注美国白蛾等虫害发展情况,确保病害发现及时,同时对发生病虫害的苗木采取修剪、喷洒农药等措施进行防治,确保病害得到有效预防。

据悉,干线公路绿化补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目前,已补植卫矛、女贞等10万余株,法桐、黄金槐、西府海棠等2500余棵。预计4月底前完成此次绿化补植工作,届时干线公路路容路貌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改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